• 【职业教育】智能制造学院举办“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
  • 日期 : 2023-06-30    

    智能制造学院举办“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5月16日上午,由学生工作处 团委、工会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主办,智能制造学院承办的“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在普湾北校区A2-101教室举行。活动邀请通用技术集团大连机床有限责任公司正高级电气自动化工程师,高级技师马树德做主题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永仕、副书记窦凯、辅导员和133名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潘雪主持。

    马树德老师做主题宣讲.jpg

    马树德老师做主题宣讲

      马树德老师以“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未来”为主题,从工匠精神的定义、历史背景、重要性、实践方法等方面进一步阐述工匠精神的内涵和实践要求。马树德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匠成长经历,讲述了自己从一名电气装配和调试员成长为“大国工匠”的奋斗历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永仕为马树德老师颁发聘书.jpg

    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永仕为马树德老师颁发聘书

      为充分发挥劳模工匠榜样引领作用,学校聘请马树德为“劳模工匠进校园”之德技辅导员。希望通过匠心传承精神,使广大学子成长为马树德老师一样的一批批执着卓越、勇于奉献的能工巧匠。

      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马老师的讲座受益匪浅,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打牢专业知识基础,自觉增强解决‘卡脖子’问题的紧迫感和科技报国的使命感,利用专业所学,推进国家智能制造,勇担建设制造强国的“生力军”。

     

    图文/潘雪(智能制造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