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栾永斌率队深入走访我校外省校企合作企业 
  • 日期 : 2017-01-09    

         2016年12月19日至21日,校长栾永斌、党委副书记李家宏、副校长王连云等八人走访了四家校企合作企业,分别是社会事业学院的校企合作单位——南京市点将台社会福利院、江苏朗诗集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校企合作单位——宁波洲际酒店、宁波万豪酒店,了解学生顶岗实习情况,并就开展校企深度合作等相关议题,与四家企业高层管理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


        19日下午,栾永斌一行抵达南京市点将台社会福利院,受到福利院党委书记杨金兰的热情招待。栾永斌在了解了福利院的整体运营情况以及我校学生的实习就业情况之后,与我校实习学生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学生们不仅汇报了自己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也结合工作实际对老服专业的课程设置提出了建议,希望母校越办越好。栾永斌代表学校对南京市点将台社会福利院悉心照顾我们的学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希望我们的毕业生能够在工作岗位上踏实肯干,取得更大的成绩。

     栾永斌一行与学生座谈/摄影 乌玉洁


        20日上午,栾永斌一行参观了朗诗集团总部以及常青藤养老项目,大家对于项目内管理的精细化、人文化以及智慧化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朗诗集团人力资源主管梁颖为大家介绍了集团的整体规划,以及将来在养老人才方面的需求,并希望与我校能够进一步深入合作,共同为我国养老事业服务。

    栾永斌一行参观朗诗集团常青藤项目/摄影 沙聪颖


        20日至21日,栾永斌一行来到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两家合作企业——宁波洲际酒店、宁波万豪酒店。

    校长栾永斌一行看望宁波洲际酒店实习生/摄影刘丹


        宁波洲际酒店总经理梁欣重点介绍了以细节制胜的企业文化。他指出,宁波洲际酒店在管理中把实习生看作携手前行的伙伴,在实习过程中间由酒店和学校共同完成实践教学和岗位技能培训,对实习学生体现出更多的关怀。人事部经理丁寿梅回顾了酒店与我校成功合作的案例,尤其是在校企合作过程中开展的横向课题成果——“酒店服务心理学”培训项目在酒店管理中得到广泛应用,是不断拓展校企合作内容、使理论知识充分延伸的良好印证。

    校长栾永斌一行与宁波洲际酒店管理层进行交流/摄影 刘丹


        宁波万豪酒店总经理尹海霞表示,万豪酒店管理集团以万礼豪程项目作为依托,项目以多种合作形式并存为最大亮点,包括企业参观、企业实践、嘉宾讲座、教师挂职、赴美教师培训项目等。人力资源部总监江萍介绍了酒店整体经营状况,并强调企业重视员工的体验,关注员工的感受,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员工活动,大大提升了员工对企业的忠实度。

    校长栾永斌一行与宁波万豪酒店管理层进行交流/摄影 刘丹


        栾永斌与企业管理团队交流了未来的校企深入合作的模式。例如:由顶岗实习延伸到洲际订单班,再到洲际英才学院的进一步合作,努力为行业培养合格专业人才的洲际模式;依托万礼豪程项目,最终实现多赢的万礼豪程项目的万豪模式。

    我校师生与宁波万豪酒店管理层合影/摄影 刘丹


        通过对四家校企合作单位的走访,我们明确了要及时把握市场趋势,不断了解企业需求,合理制订培养方案,适当调整课程大纲,同时将职业素质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贯穿整个教学之中,让我们的毕业生能够发挥他们的专业特长,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新闻链接】

        洲际酒店集团:是全球最大的专业酒店管理集团,亦是全球首屈一指的酒店服务集团。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共经营近5000家酒店。洲际旗下的九大品牌涵盖了从高档全面服务到中抵挡有限服务的多级酒店品牌。官网地址:http://www.ing.com

        万豪国际集团:是世界上著名的酒店管理公司和入选财富全球500强名录的企业。万豪国际集团创建于1927年,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万豪国际集团拥有32个著名酒店品牌,在全球经营的酒店超过5000家,多次被世界著名商界杂志和媒体评为首选的酒店业内最杰出的公司。官网地址:http://www.marriott.com/default.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