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副校长宋丽丽会见大连理工开源鸿蒙信创适配中心一行
  • 日期 : 2023-10-27    

      2023年10月25日上午,大连理工开源鸿蒙信创适配中心副主任郑旭斌一行2人到访我校,副校长宋丽丽在办公楼6楼会议室与郑旭斌一行举行了会谈。产学研协作办公室主任孟祥忠、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洪运国、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马艳红参加了会谈。


    照片.jpg


      郑旭斌说,大连理工开源鸿蒙信创适配中心隶属于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致力于开展多层次合作,推进鸿蒙系统产学研用相结合,推动物联网高质量发展。中心希望与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师资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打造鸿蒙系统大连标杆,推动大连数字经济发展。


      宋丽丽表示,职业院校专业群建设必须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专业围着产业办,根据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实行专业动态调整。因此,非常希望能与信创适配中心合作,围绕开源鸿蒙系统,开发核心课程,开展师资培养等,为专业群建设提质赋能,培养高素质数字技术人才,服务大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洪运国和马艳红分别就师资培养和就业、设备采购等方面与客人进行了交流。


    新闻链接:


      随着开源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迅速崛起,特别是在“十四五”规划中将开源纳入国家战略后,OpenHarmony生态成为众多企业和学术界的关注焦点。为了响应这一潮流,大连理工大学与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决定结成合作伙伴,创建首家针对开源鸿蒙系统的适配中心——大连理工开源鸿蒙信创适配中心。中心的主要目标是结合大连理工大学在科研领域的深厚积累与深开鸿在开源鸿蒙产业链中的丰富经验,推动开源鸿蒙的适配与应用。此外,双方还计划在教育领域探索更深入的战略合作与创新,以培养未来的技术人才并推进开源鸿蒙系统的普及。


      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深开鸿”)是一家立足于OpenHarmony生态,为行业数字化、智慧化提供基础软件的生态平台型企业,致力于打造万物智联核心技术和领先生态。围绕“(1+1) x N”战略,深开鸿打造了基于OpenHarmony的KaihongOS和超级设备管理平台,形成开放领先的“开鸿安全数字底座”,使能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康养等多个行业变革。深开鸿“以数字化、智慧化改变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为愿景,以“开鸿安全数字底座,践行信创数字中国”为目标,持续构建产学研生态,打造万物智联时代的“国之重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