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绿色校园,你我共创”植树活动
  • 日期 : 2014-06-23    

    44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南关岭校区开展了一次以“绿色校园,你我共创”为主题的植树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和2013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生正在刨坑挖土/摄影 于硕(2013级数控技术2班)
      植树节(Arbor Day/Tree Planting Day)是一些国家以法律形式规定的以宣传森林效益,并动员群众参加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按时间长短可分为植树日、植树周或植树月,总称植树节。通过这种活动,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感情,提高人们对森林功用的认识,促进国土绿化,达到爱林护林和扩大森林资源、改善生态环境的目的。1979年2月23日,我国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定,仍以3月12日为中国的植树节,以鼓励全国各族人民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改善环境,造福子孙后代。
     

    学校管委会周师傅和学习部部长车忠政在交流/摄影 于硕(2013级数控技术2班)

       活动伊始,学校管委会周师傅对此次活动做了简短的讲话,他认为:“我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国家,在面对着人口压力的情况下,在面对大量二氧化碳的来袭下,茂密的树木渐渐体现出其的价值所在。我们要提倡的是,应该要无时无刻的保护树木树林!因为没有他们,我们的生存即将受到威胁,地球上的一切生物也将会在不久的将来,慢慢的消亡,所以,爱护树木,保护环境,积极的维护生态和谐,是我们每个公民每时每刻应该做到的事。”

        随后参加活动的学生便个个热情高涨,带着铁锹、水桶等工具开始给小树苗松土浇水,此时树园里到处回荡着学生们的欢声笑语,他们不但培育了一棵棵绿色的希望,更在自己的心里种下了一棵参天大树。

     

    学生在植树/摄影 于硕(2013级数控技术2班)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生的环保意识,美化了环境,净化了心灵,在学生们的心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更把美化环境,从我做起的观念深深植入学生们的心中,希望我院可以继续保持这一优良传统,把绿化的火炬一届一届传递下去,让绿色的花朵,开满每个人的心田!

    /机械工程学院  阎啸 (2013级数控技术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