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党日】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高山仰止 景行行止”主题党日活动
  • 日期 : 2023-11-2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引导广大师生传承和弘扬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3年11月24日至25日期间,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决定以各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高山仰止 景行行止”主题观影党日活动。

    智能制造学院党员观影照片.jpg

    智能制造学院党员观影照片

      本次党日活动所观看的电影为《我本是高山》,影片根据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张桂梅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她引领大山深处的女孩们热烈地生长、打破命运牢笼,谱写了一个又一个生动感人的故事。

    《我本是高山》电影海报照片.jpg

    《我本是高山》电影海报照片

      电影名更是取自于这所女校的誓词“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这段铿锵有力的誓词震撼着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内心。

    智能制造学院教工党支部观影照片1.jpg

    智能制造学院教工党支部观影照片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观影照片.jpg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观影照片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员观影照片.png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员观影照片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交流分享了自身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更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帮助广大学生展翅高飞、点亮人生,为中国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摄像/王蕾(智能制造学院)

    2023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