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械工程技术系举办“学会选择”主题学习讲坛
  • 日期 : 2012-03-20    

    机械工程技术系举办“学会选择”主题学习讲坛
     
    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下午1:00,机械工程技术系以“学会选择”为主题的学习讲坛在6215D举行,本次学习讲坛是本学期的开坛之讲。辅导员卢春龙老师、赵强老师、尹永伟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机械工程技术系2010级装配班王臣同学主讲。他演讲的主题分三部分:一、坚强的选择;二、勇敢的选择;三、以机械工程技术系的专业,联系到同学们自身的选择。他用幻灯片与视频结合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述了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与篮球运动员王治郅的故事。霍金虽然被病魔缠身,可是他却没有放弃过自己的理想,坚持着自己的选择,最后走向成功。王治郅进入NBA亚洲第一人,他一直都坚持着自己的选择,虽然道路是艰辛的可是他却从来不曾放弃。同学们听的认真,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倡议:“选择你所能选择的,坚持你的选择。”他的演讲得到同学们一致的认可与好评,现场爆出了雷鸣般的掌声。
    接下来,辅导员尹永伟老师对此次活动做出了精彩的点评。他鼓舞同学们要认识到自己的理想,要认真选择好自己所要的追求,并且能坚持自己的选择,为自己的选择而不懈的努力。最后是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有三名同学获得了幸运奖,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这活动,同学们都深受感触,并且明确了自己真正的目标,摆正好自己的心态,重新选择出了自己内心真正想要的追求。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都能坚持自己所选择的路,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努力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