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隆重召开乡村振兴数字经济产业学院成立大会
  • 日期 : 2023-12-06    

      2023年12月5日,乡村振兴数字经济产业学院成立大会在我校普湾北校区报告厅隆重召开。大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孙美艳,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邵荣强,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杨跃权,大连市普湾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仲谋,大连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于辉,大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大连供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德,大连供销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曹志刚,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韦钰以及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产教融合工作专班成员出席了成立大会。成立大会由我校副校长宋丽丽主持


    图片1.png

    副校长宋丽丽主持乡村振兴数字经济产业学院成立大会

      

      杨跃权代表学校对乡村振兴数字经济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他表示,乡村振兴是国家战略,近年来,学校将乡村振兴战略融入学校的发展,成为大连地区乡村振兴的一面旗帜。乡村振兴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将发挥学校教育资源丰富、企业机制灵活的优势,推动校企同频共振,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最终建成集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创新孵化、社会培训、技术服务、真实生产于一体的示范性特色产业学院,走出一条混合所有制办学特色之路,成为大连乡村振兴产业人才的高地。


    党委书记、校长杨跃权致辞.JPG

    党委书记、校长杨跃权致辞 

     

      陈仲谋在致辞中表示,三方共建乡村振兴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契合了乡村产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不仅开拓了产教融合的新模式、新领域,也为广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和职业生涯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普湾经济区管委会将充分发挥政府层面的主导和保障作用,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产业学院全力支持。


    图片3.png 

    大连市普湾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仲谋致辞


      高德在致辞中表示,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机遇期,成立乡村振兴数字经济产业学院是高度重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更好服务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重要举措。市供销合作社以及所属集团会以此为契机,全面统筹服务网络、基层布局等优势资源,与合作方共同努力把产业学院打造成大连市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重要支撑力量。


    图片4.png 

    大连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主任、大连供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德致辞


      邵荣强在致辞中表示,天津迅腾集团深耕职业教育十几年,是国家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有着丰富的产业学院办学经验,集团非常重视乡村振兴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希望共同努力把产业学院打造成校企合作典范和现代产业学院标杆。集团明年起将在多个省市成立子公司,人才需求旺盛,希望通过产业学院这个“人才池”,满足企业人才需求,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图片5.png 

    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邵荣强致辞


      于辉在致辞中表示,乡村振兴数字经济产业学院的成立,创新了大连市混合所有制多元化办学模式,促进了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充分利用,提供了更多样化的教育选择。市教育局将在人才培养、教师发展、实习实训、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予以支持,积极探索“政企校”融合发展模式,共同努力将产业学院打造成“辽宁品牌”。


    图片7.png 

    大连教育局一级调研员于辉致辞


      宋丽丽介绍了乡村振兴数字经济产业学院筹建情况。校企共建混合所有制产业学院是深化职业教育改革,赋能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学校成立了工作专班,大力推进产业学院的前期建设。历经八个多月的筹备和协商,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大连供销合作社共同成立了乡村振兴数字经济产业学院。乡村振兴数字经济产业学院以服务和引领大连地方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为宗旨,精准对接乡村振兴产业需求,通过实体化运作方式培养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卓越人才,并成为乡村振兴成果转化产业基地。


    副校长宋丽丽介绍乡村振兴数字经济产业学院筹建情况.JPG

    副校长宋丽丽介绍乡村振兴数字经济产业学院筹建情况


      大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大连供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德,天津滨海迅腾集团副总裁韦钰和我校副校长宋丽丽共同签署了共建乡村振兴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合作协议。大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孙美艳,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董事长邵荣强和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杨跃权共同见证了签约。


    图片8.png 

    签署共建乡村振兴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合作协议


      我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许安辉宣读成立乡村振兴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及部分领导班子人员任职的决定,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杨跃权为受聘人员颁发聘书。


    图片9.png 

    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许安辉宣读乡村振兴数字经济产业学院领导班子人员任职决定

     

    图片10.png 

    党委书记、校长杨跃权为受聘人员颁发聘书


      大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孙美艳,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邵荣强和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杨跃权共同为乡村振兴数字经济产业学院揭牌。


    图片11.png 

    为乡村振兴数字经济产业学院揭牌


      校领导和来宾合影留念。


    图片12.png 

    校领导和来宾合影留念

      

      会后,校领导和来宾参观了智能制造学院实训室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实训室。


    图片13.png

    校领导和来宾参观学校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