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院概况



      一、基本情况


      智能制造学院由原机械工程学院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整合而成,开设电气自动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机械设计与制造、智能制造装备技术6个专业,在校生2500余人。数控技术专业是国家示范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机械设计与制造和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为辽宁省示范专业。学院专业设置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需求,适应大连市“两先区”建设和“十四五规划”需要,对接“大连智造”发展战略和地方重点产业,30%的学生升入本科院校。


      学院获评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辽宁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大连市“三育人”先进集体。“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获得辽宁省立项, 学院是辽宁省“双高”专业群建设单位,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群在辽宁省“兴辽卓越”专业群立项为A档建设单位。


    学院照片.jpg



      二、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教职工89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8人,高级工程师7人,高级技师6人,硕士65人;学院有省级技能大师工作站1个,省级专业带头人3名,省级教学名师3名,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省级优秀教师1人,“双师型”专业教师比例达到80%以上。


      三、实训条件

      学院设有“现代装备制造技术实训中心”和“智能控制工业中心”,总面积1万余平米,设备总值1.2亿元。现代装备制造技术实训中心是教育部数控技术实训基地,建有9个实训区18个实训室;智能控制工业中心建有2个中心5个实训区32个实训室。具备理论与实践一体化教学、技术与技能实训教学、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等功能。


    实训室照片.jpg实训室照片7.jpg


      四、校企合作

      学院秉承“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产教融合、实现双赢”的职教理念,与100余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与通用技术集团大连机床有限公司、大连重工装备集团、中国一重集团、豪森瑞德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大连地铁集团、华润集团、冰山集团等大型企业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共建专业、课程资源、开展培训、联合订单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