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介绍
  • 日期 : 2023-06-21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需要,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和工匠精神等素质,掌握工业机器人安装与调试、机电设备维护与维护、自动化设备测试方面等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从事工业机器人应用及自动化系统的操作、编程、调试、运行、维护、销售等工作,面向工业机器人技术领域、适应智能时代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电工基础、机械设计基础、液压与气动技术、程序设计语言、电机与电气控制、传感器技术应用、PLC技术应用、工业机器人基础、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编程、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与仿真、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等。


    【就业方向】

      就业单位主要有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大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冰山技术服务(大连)有限公司、大连奥托股份有限公司、大连海尔电冰箱有限公司等;主要就业岗位为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电气设备维护维修员、机电设备操作员、自动化系统测试员;就业岗位主要从事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系统的安装、操作、维护、系统调试、售前售后技术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