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与冰山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日期 : 2020-06-26    

         6月24日上午,学校领导于国喜书记、李国艳副校长一行走访冰山集团,与冰山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我校多年来与冰山集团有着稳定的合作,每年为冰山集团输送20多名优秀毕业生,在冰山集团有着良好的口碑。此次签署合作协议作为校企双方新的起点,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聘请企业技术人员担任学校兼职教师、工作室大师,参与学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过程中专业建设、科技研发、教学改革、教材编写等工作;学校选派教师到企业进行项目实践、调研交流,为企业提供包括各类员工职业技能培训、技能考证等在内的技术技能人才培训服务;以订单班、冠名班等形式,共同落实“校企双师带徒”人才培养机制;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在此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探索“现代学徒制”联合培养模式,满足校企双方发展需求,达到双赢。

        于国喜书记和冰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纪志坚共同为双方互授的“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基地”、“冰山集团培训基地”牌匾揭牌。

        于国喜书记和纪志坚董事长分别代表学校和企业做了致词,双方均表示校企合作将向更深的层次、更广的范围进行拓展。

        李国艳副校长和冰山集团副总裁范文签署了《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冰山集团合作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战略协议》。

        李国艳副校长和范文副总裁分别为双方互聘的培训师和兼职教师及工作室大师颁发了聘书。冰山集团经营企划部副部长、博士研究生杨丽艳、技术创新中心高级工程师冯雯桦聘任为我校兼职教师及工作室大师,我校电气电子工程学院马玉国教授、邹显圣副教授聘任为冰山集团培训师。

          我校校企合作办主任田春霞和冰山集团下属企业冰山技术服务(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兆鹏签署《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冰山技术服务(大连)有限公司“订单班”人才培养协议书》,从我校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大二学生中组建两个“订单班”。

        于国喜书记一行参观了冰山集团展览馆,纪志坚亲自带领参观并进行介绍。于国喜书记一行认真聆听了冰山集团的发展历史和冰山集团涉及的事业,感受冰山集团企业文化带来的震撼。

         校企合作办、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及教师参加了本次走访。
     
     
     
     
     
    文/李宗宝(电气电子工程学院) 图/魏强   责任编辑 魏岚
     
    【新闻链接】
       
        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是拥有多元化投资主体的混合所有制企业集团,具有90年发展历史。事业范围涵盖工业制冷制热、商用冷冻冷藏、空调与环境、核心零部件、工程与服务事业领域以及工业互联网、区域能源系统、融资租赁、生物科技等新事业。现拥有1个上市公司,19个中外合资企业,23个内资企业,总资产143亿元,员工1.1万人。冰山集团是“中国制造业500强”及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企业、国家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企业;是中国掌握主要制冷核心技术的绿色装备制造企业,连续20多年保持中国制冷工业的领军企业地位。
     
        冰山以“引领创新、创造价值”为经营理念,以冷热技术为中心,打造了完整的冷热产业链,构建了以大连、武汉、常州为支撑的冷热产业基地。冰山依托完整的冷热产业链,以技术创新、智能制造和冷热服务主动向冷热的价值链升级,不断拓展开放包容的冷热生态圈,打造共生共振的生态系统,持续引领中国冷热事业的创新发展。
     
        冰山坚持数字赋能,持续推进传统冷热事业的战略转型升级,不断汇聚发展新动能。冰山依托工业互联网,依托绿色智能的冷热产业集群,依托覆盖全国的市场服务平台,从线上到线下,为农业、工业、商业提供安全、绿色、智能的全产业链冷热产品、服务和综合解决方案。

     

        冰山是中国冷热事业海外市场开拓的先行者。经过近30年的深耕厚植,目前冰山的冷热产品、工程和解决方案已服务于7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一带一路国际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