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会计专业被中总协确定为“会计工厂产教融合”首批试点单位 
  • 日期 : 2017-11-01    

        在日前召开的“会计工厂产教融合大会上”,基于我校在会计专业“记账工厂”进行的积极有效尝试,被会议主办方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确定为首批试点单位。

     

        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和云技术的大规模发展,财务机器人引爆财务圈,财会领域正遭遇颠覆性变革,会计工厂顺势而生。让会计作业流水化、工厂化,实现从传统会计的粗放时代到智能会计的集约时代发展,会计工厂走进校园成为人工智能时代产教融合的最佳实践。


    我校会计专业在今年的6月份开创性的在校内建立了“神州顺利办•大连记账工厂”,将企业真实业务引入校园,学生可以在校园内完成企业会计工作,并接受企业指导教师和校内专业教师的双重指导,实现校内“上岗”,增加学生求职和就业的底气与砝码。本次依托中国总会计师协会搭建的平台,可以将更多的企业与高校相连,真正实现“校、行、企”的有机融合,互惠互利,三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