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外基地风采
  • 日期 : 2014-06-23    

     

    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
    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 (VWATD) 是大众汽车集团在大连投资兴建的中国第一个全资子公司,也是大众汽车集团全球范围内第二家,德国以外唯一一家生产先进的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的工厂。
    2010年1月一期生产线实现批量生产,计划年产能30万台。二期与三期在2010年由总部批准,预计2012年正式投产。
    公司的主要产品是包含大众汽车最新技术的7档干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DQ200)。它结合了手动,自动两大变速器的优点,做到了环保,油耗低,传动平稳,操作简单又不乏驾驶乐趣。
    目前VWATD的主要客户是长春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
    企业价值是企业在工作中赖以实现相互合作和相互理解的基本原则。有了明确的价值观,公司、员工、合作伙伴在决策时就可以节省时间和资源。从而把精力集中于实现最重要的目标。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愿景是成为“中国领先的汽车公司”。通过培育一种依靠强大价值观凝聚而成的企业文化,公司将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未来长期保持出色的业绩。
    八大企业核心价值推动着中国大众汽车集团实现这一愿景:尊重与伙伴关系、贴近客户、最佳业绩、创造价值、创新能力、责任、可持续发展、公开与透明。

     
    东风日产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拥有花都襄阳郑州大连四个工厂,以及发动机分公司和研发中心组成,年生产能力100万辆,员工近16000人。公司产品为2升级“轩逸”和“逍客”,2.3升和3.5升级“天籁”,1.6升级“颐达”和“骐达”轿车。公司现拥有251家供应商和超过560家经销商。[1] 
    东风日产目前已形成花都、襄阳、郑州和大连四大基地纵贯南北、各有侧重的战略布局,总部花都工厂作为母工厂,着力于入门级、中级轿车的生产,打造规模化生产工厂;襄阳工厂作为品质标杆工厂,以生产高端车型为主,并计划于2014年开始生产英菲尼迪品牌车型;郑州工厂主导NISSAN品牌SUV车型和启辰品牌车型的生产;大连工厂计划于2014年开始投产NISSAN品牌车型。

     

    道依茨一汽(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

    道依茨一汽(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由世界发动机产业奠基者——德国道依茨股份公司与中国汽车产业的领军者——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各按50%比例共投资14亿元人民币,于20078月成立。现有员工2000人,年生产能力30万台。

        公司拥有世界级的动力平台。主导产品有CDEHK五大系列,功率覆盖80340马力,各种变型和适应性产品300余种,产品具备先进、高效、可靠、节能、环保等显著优势,是各类中重型载货车、轻型车、客车、工程机械等理想动力。产品除满足中国市场需求外,已进入国际市场。

        公司建立了世界级的研发体系。德国道依茨公司拥有全球领先的动力研发能力,已累计获得400多项德国、欧洲及世界专利技术。依托国际一流的研发体系,道依茨一汽(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秉持科学、严谨的德国品质基因,引领中国动力产业向欧洲动力标准迈进。

     

    瓦房店轴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瓦房店轴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38年,是中国轴承工业的发祥地,新中国第一套工业轴承在这里诞生,是中国目前最大的轴承企业,现由大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监管。
    瓦轴集团的主导产品是重大技术装备配套轴承、轨道交通轴承、汽车车辆轴承、军事装备轴承等,主导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均在20%以上。在设计、制造、试验检测三大技
    术平台和制造水平均具有一定的国际市场竞争能力。企业已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和国家级试验室,技术中心在轴承行业排名第一,试验室检测报告可与国际16个国家23个组织机构互为承认检测结果,15000多种轴承产品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每天诞生2种新产品的速度在扩大国内外配套领域。公司先后通过ISO9000、ISO14001、QS9000和ISO/TS16949等国际管理体系认证,并全面为客户提供“十项增值服务”。

    山崎马扎克公司

    山崎马扎克公司(MAZAK)公司,是一家全球知名的机床生产制造商。公司成立于1919年,主要生产CNC车床、复合车铣加工中心、立式加工中心、卧式加工中心、CNC激光系统、FMS柔性生产系统、CAD/CAM系统、CNC装置和生产支持软件等。产品素以高速度、高精度而在行业内著称,产品遍及机械工业的各个行业。

     

    大连船用推进器有限公司

    大连船用推进器有限公司(DMPC)是中国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是中国最 大的船用螺旋桨专业化制造公司。 公司具有五十多年的船用螺旋桨生产经验,工艺先进,技术力量雄厚,检测手段完备。具备各种船用螺旋桨设计、制造和桨轴研配生产能力。主要产品有:大中小型定距式船用螺旋桨、调距桨部件以及各种铜合金铸件,产品出口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现已获得CCSLRDNV ABSNKKRBVGLRINA等九个国家船级社的认可,1997年通过GB/T19002—1994质量体系认证,2003年通过GB T1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

     

    大连机床集团

    大连机床集团是一个学习型企业,强调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注重企业文化建设。有一个年富力强,有文化,懂管理,善经营,创新务实,团结拼搏的经营管理团队;有一支能打硬仗,甘于奉献,追求卓越,永不言败的员工队伍;有一套健全完善的管理机制和先进的管理模式,率先实施和取得了IS0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和认证。目前企业正以开拓者的气概和步伐向国际化、多元化和信息化的更高层次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