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杨跃权一行赴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洽谈深度合作
  • 日期 : 2021-06-22    

    6月16日上午,中兴新思通讯学院校企合作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校长杨跃权、副校长李国艳、国际合作与文化交流学院院长何伟莲、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洪运国与北京华晟经世副董事长/中兴新思总经理姜善永、副总经理楼瓴、规划总监谭方、运营总监曲治等企业方代表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洪运国主持。


    图1-中兴新思通讯学院校企合作理事会第五次会议.JPG

    中兴新思通讯学院校企合作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本次会议为校企合作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主要围绕混合所有制产业学院建设及合作模式进行交流。双方在如何通过产业学院实现专业群建设升级、如何通过信息技术专业群赋能全校专业发展、如何借助人文经世项目推动学校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杨跃权对校企双方前期合作所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系统梳理了合作六年来双方在产学研合作、学生综合类实践、企业与学校协同育人、联合开发教学资源、共建专业教学课程等方面的工作。对于下一阶段校企合作模式的深化、专业内涵的提升,以及在国家级专业群、实训基地、师资队伍、资源库等建设工作方面,提出切合校企实际的目标;同时对下一步组建产业学院,以产业学院为载体,助推专业群建设升级、毕业生就业质量升级、国际人文交流项目实施落地等内容,提出了具体的建设思路。


      姜善永从中兴新思学院在产教融合、教育信息化、教育国际化、专业群建设核心要素等方面系统介绍了企业与全国60多所高职院校合作的经典案例,并对企业与我校合作各阶段进行了总结,明确了下一阶段与我校继续深度合作的重点内容,表示企业将与学校共同研究探讨组建产业学院工作,明确合作目标,积极稳步推动各项合作。


      李国艳围绕下一步产业学院的组建、信息技术专业群的升级建设、对全校各个专业信息化赋能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何伟莲、洪运国分别就国际合作项目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

    会后,双方共同参观了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制造实训平台,ICT信息技术虚拟实训平台、智慧学习工场(运营中心+双创中心+虚拟演播中心+大数据中心)、智慧教室等。


    图2-参观01.JPG


    图3-参观02.JPG  


      我校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共建中兴新思通讯学院、移动通信技术专业、ICT实训基地,合作至今已满6年,向社会输出信息通信类专业人才330余人,目前在校生600余人,经过几年合作,校企双方在“推进双主体办学特色二级学院建设、双高信息技术专业群建设、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各级各类大赛获奖、国家级标志性成果沉淀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向纵深方向发展、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本次理事会之前,学校召开了题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共建混合所有制产业学院”的研讨会,杨跃权、李国艳出席会议。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围绕研讨会主题深入探讨,既对目前校企合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建议,又对下一步以校企共建产业学院为平台进行高水平专业群、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专业群资源库、高水平教师队伍等建设内容达成共识,体现了学校对深化产教融合建设混合所有制产业学院这一突破性工作的高度重视。